备考中的鸽子

手握六个未填坑的懒癌患者/慎关
(PS.开的坑都会填,等我回来✌)

「团我」保姆姐姐今天来了吗②②

#随便写的无脑爽文,开心就好

——————


13:11

我在厨房洗菜,昨天晚上回来前去了趟超市,买了点菜和肉。他们几个在院子里搭架子。


“姐姐我们好了,你要帮忙吗?”贺峻霖手扒拉着门框探出个脑袋。


我给了他一盘菜:“不用,我快好了。你要不帮我把这些洗好的菜拿过去吧,可以先烤起来了。”


“好的!”


我把剩下的菜和肉处理好,一手拎着菜一手端着果汁去找他们,几个人看到了连忙过来帮我。


“妈呀安姐你分批拿呗,这么多东西你能一次性拿过来真的牛。”丁程鑫接过我手中的袋子说。


“就当你是在夸我了,谢谢你啊。”


放好东西,我去看了看他们烤的怎么样。就目前来说,严浩翔在烧烤,其他几个在打下手。


一种不好的情绪在心中腾升。


“姐?你尝尝,刚烤的韭菜。”他腾出一只手给我拿一串还冒着热气的。


……实话实说,你不说我还真没看出来这黑不黑绿不绿的玩意儿是韭菜。


我接过,背过身尝了一口。入嘴的那一瞬间,我感觉整个人都得到了升华。


太咸了吧!!


我整个脸部扭曲在一起,脑袋里全是我要喝水我要喝水我要喝水。但在转身找水时我还是尽量的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


不能打击翔哥的自信心。


“姐你觉得怎么样?还可以吗?”


“还……还不错,就是稍微有一点点咸了,下次可以少放点盐。挺好吃的。”我艰难的说道。


缓了一小会儿,我又接替他烤了几串土豆和肉,几人尝了都说很好吃。


“你们还想吃什么?”


“嗯……烤馒头!冰箱里有馒头,我去拿!”宋亚轩思考了一会儿说,随后便跑进房子里抱了一大袋馒头出来。


“能放点老干妈么姐姐?”他又在一旁眼巴巴的望着我,我没忍住拍了拍他的脑袋,


“等烤好了你们自己加吧,不许加太多啊。”


“好耶!”


他们在树下搬了张桌子,坐在树荫下一边吃一边聊天,马嘉祺跟张真源在一旁帮我。


“烤完这些就行啦,端过去吧……我的妈什么玩意儿碰我!哪来的水?!”我刚想把东西端过去,突然感觉小腿一凉。


“刘耀文你干什么呢?!你从哪找来的水管?”马嘉祺闻声回头,惊呼道。


这能忍?


“好你个刘耀文,搞偷袭是吧!别让我抓到你!”弄清了“罪魁祸首”,我直接朝他追去。他把手中的水管扔给张真源,搞了他一身水,啥也没说就开始逃命。


张真源:关我甚事?


“姐姐姐你别追了我就看你顶着个太阳还不辞辛苦地站在这给我们烧烤又热又累的想给你降降温清醒一下啊我真不是故意的你放过我吧啊啊啊丁哥丁哥爸爸救救我啊啊啊!!!”


嚯,不愧是rap担,说话不带标点的,喘都不喘一下。


坐在一旁看戏的丁程鑫听到被人叫爸爸时脸上的笑容藏都藏不住,笑着叹了口气,起身把刘耀文护在了身后,


“哎呀安姐算了吧,咱不跟他个小崽子一般见识,等我晚上再帮你教训他昂。”


“说话算话啊丁哥。”我一手叉着腰喘着气,太他妈累了,这小兔崽子太能跑了。


“带我一个丁哥,弄了我一身水,晚上必须好好教育教育。”张真源刚换好衣服过来,一脸幽怨的看着刘耀文。


“好了好了不闹了,坐下吃饭吧。”马嘉祺把烤好的菜都端了过来。


每次都是马哥在打圆场,难为他了。


“吃饭吃饭!馒头我来啦!”宋亚轩第一个把手伸向了馒头。


“慢点,没人跟你抢。”张真源把馒头往他那推了推。


“你们玩不玩,真心话大冒险?”严浩翔问。


“玩啊玩啊,好久没玩过了。”我兴奋地说,“怎么弄,石头剪刀布?”


“行啊。来,石头剪刀布!布!”贺峻霖跟马嘉祺输了,在两人的一番较量下,第一个输的人是马嘉祺。


“我来问马哥!”刘耀文说,“马哥!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吧。”


“好!那你就……抱着鼠标做十个深蹲吧!”话音刚落,除了马嘉祺,我们所有人都大笑起来。


“刘耀文你找打是不是?!”小马生气,小马委屈。


“没事没事马哥……我同意把我家鼠标借你抱一下,快去吧哈哈哈哈哈……”夺笋呐宋亚轩。


“算你狠刘耀文,等着。”马嘉祺把鼠标抱了出来,十分不情愿的做完了十个深蹲。


“来来来,石头剪刀布!”这一次,我,马哥还有翔哥输了。


“不会这次又是马哥吧哈哈哈……”丁程鑫无情嘲笑。


“我还真就不信了。剪刀石头布……哎,不是我!”小马同志开心大叫。


嗯,不是你,是我。


“是安姐啊……我来问!”马嘉祺十分积极,“安姐,在我们七个当中你最喜欢谁?”


好啊,连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的选择权都不给我了。


此问题一出,所有人都看向了我,仿佛在问“是我吗是我吗?!”。怎么说呢,每一个都是我心头爱,这可把我难住了。


“说了你们不许伤心啊,听见没?我比较偏爱……丁哥跟贺儿吧。我没有不喜欢你们其他人的意思!就就就是在喜欢你们的基础上更加喜欢他们俩一点……”


“嗨呀,谢谢姐姐啦!”贺儿听了差点给蹦起来抱我,被严浩翔拦住了。


“真令人伤心……我要再干三个馒头化解悲伤。”宋亚轩假装擦擦眼泪,抓起馒头就往嘴里送。


学到了,下次不开心就吃馒头。


第三局,张真源输了,到了我问他,他选了大冒险。


“嗯……给你手机通讯录里L开头的第二个联系人打个电话,对他唱‘我是一个傻瓜,中了你奇怪的魔法’,不许解释。”


“牛啊安姐,够狠!”严浩翔听到后手中的年糕都吓掉了,给我竖了个大拇指。


“低调低调,张哥快打电话吧。”


张真源整个人都石化了,被我这么一催,颤抖着掏出手机。


“第二个是……飞哥。”他淡淡地说到,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不是吧,那第一个是谁啊?”刘耀文震惊。


“第一个是天泽。”他回答。


“合着我还给你抽了个大奖呗?”我打趣道。


“勇敢真真,不怕困难!”


“真源莫方!”


他默默按下了免提键,在嘟嘟几声后,电话接通了,


“喂?张真……”


“我是一个傻瓜~中了你奇怪的魔法~”然后迅速挂断了电话。


“牛哇张哥!勇士!”刘耀文像见证了世界第八大奇迹一样,激动地让我怀疑他想原地来个倒立洗头。


“呵,我无所畏惧。”张哥潇洒一笑。


我们就这样吃吃喝喝,一直玩到了五点多。收拾了一下,准备出去吃晚饭。



18:26

“果然是火锅!好久没吃过了!”刘耀文一进店就压着声音小声喊道。


“我们的包间在里面。”我在前面带路。


进了包间,我们关上门,开始点菜,因为下午才吃过,所以点的并不多。


更何况待会儿还有蛋糕呢。


菜上来了,我们吃了起来。“刚刚是谁说的吃不下的?现在怎么吃的比谁都欢?”贺峻霖一边吃一边盯着宋亚轩,后者心虚地低下了头,


“哎呀这么远的路早就消化掉了嘛……”


“没说你吃多了不好,就是让你注意点,别吃撑了。”严浩翔解释道。


“知道啦。”


菜也不多,吃个一个多小时就吃完了。我们几个都留着肚子吃蛋糕,除了刘耀文,最后还是被马嘉祺制止的。


见大家吃的差不多了,我像马嘉祺使了个眼色:“我去结个账,你们坐一会儿。”


我来到前台,早上就跟他们联系过了,蛋糕直接送到他们这儿来。为了不引人注目,我还特地让他们不要来一个“生日套餐”。取了蛋糕,我又蹲在包间门前点了蜡烛,之后推门进去。在我进去的同时里面的六个人唱起了歌,


“祝你生日快乐……”


刘耀文一时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任凭我们给他戴上了生日帽给他唱歌,等我们唱完,还傻傻的一起鼓掌。


“生日快乐耀文儿!”


“天天开心!健健康康!”


“唱歌跳舞rap越来越好!”


听着我们的祝福,他才慢慢反应过来,“今天……我生日……吗?”


“我不是马上就要走了嘛,不能给你们每个人都过,所以就在走之前给你过一次生日,也算是完成了我的心愿啦!”我给他解释道。


“啊难怪呢!我说怎么今天你们一个个的都不对劲,原来是给我过生日!谢谢你们!”他恍然大悟。


“快快快!许愿吹蜡烛刘耀文,我要吃蛋糕!”宋亚轩迫不及待。


“好好好,我许我许。”他把眼睛闭上,双手交叉在一起,认认真真地许了愿望,“好啦!”


“切蛋糕!”宋亚轩把餐具递给他,我们看着他切好八份蛋糕,之后,


落荒而逃。


“怎么了?”贺峻霖不解地问。


“……我不想剩下的蛋糕出现在我英俊的脸上。”


“你不说,我都忘了这项流程。”


“瞎说什么大实话,我也是嘻嘻。”


“那么刘耀文,来吧。”他们几个端起了蛋糕,我坐在椅子上用手机记录着这一瞬间。


“你们快点啊,我手机快没电了!”


“听见没刘耀文,我亲爱的弟弟,放弃抵抗吧。”丁程鑫一把抓住刘耀文的后衣领子,顺势把他逼到了墙角。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放了我吧哥哥们。小马哥哥,小丁哥哥……”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嘴巴瘪了下去。


“这可由不得你,感受社会的险恶吧耀文。”


“啊——!”



20:31

当鼠标看见一脸奶油的刘耀文时差点把他当作坏人,狂叫了起来,一直到宋亚轩进来告诉它这是刘耀文,它才停下来,


“乖,鼠标,这是你耀文哥哥,不是坏人。”


鼠标:?


真的吗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刘耀文!洗好脸下来收礼物!”我朝楼上大喊,他不一会儿就下来了。


“什么礼物什么礼物?!”他高兴地像个三岁小孩。


“这是我送你的,呐,一个小狼崽的挂件,感觉挺适合你的就买下来了,还有一个小企鹅,可爱吧!”


“谢谢姐姐!” 


“来,耀文。”马哥说,“这是我送你的,一个水杯,记得每天都要按时喝水,还有这个是个小日历,你可以放在桌上。”


“嗯嗯!感谢马哥!”


“耀文,这是我送你的……”


……


……


每个人的礼物都是精心挑选的,不仅仅是我们对他的美好祝福,更是我们彼此之间的关心,照顾。


“谢谢大家!你们的礼物我都会好好留着的!”刘耀文抱着满满一袋子的礼物说道。


“啊对了,还有个礼物!”我掏出手机,“这是一个满月和爆米花一起为你拍摄的生日祝福视频,我剪辑了一下,算是给你的惊喜。”


他一脸惊喜的接过手机,看着看着,眼角似乎有些湿润。视频播完,他还盯着屏幕。


他吸了吸鼻子:“谢谢姐姐,也谢谢大家,你回头发给我吧姐姐,我想保存下来。”


“嗯,咱们耀文又长了一岁,是个男子汉了,不要在生日这天哭鼻子,要天天开心,登上更大的舞台,回报这些一直支持你的粉丝。你们六个也是,听见了吗?”


“好!”



21:22

我洗完澡,准备回房间。刚走到门口就看见地上放着个箱子。


“这是什么?”我蹲了下来,里面有很多东西,玩偶,书籍……还有,相册?


我打开了相册,封面是我们八个人的合照,里面是我们从相遇到现在所有的合照,有的甚至是我没看到过的,每一页的后面都有他们亲手写的话。


翻到后面,一张字条掉了出来,我捡起来看了看:


To:姐姐

  谢谢姐姐这些日子的照顾!你马上就要回学校了,这些是我们给你买的送别礼物,相册是我们定制的,希望你看到就能想起我们!要经常给我们发消息。还有,有空就来公司找我们,我们随时欢迎你!

                                                                                                                   七个小土豆


该死的,都快走了,还给我整的这么煽情,这让我怎么舍得离开。


我打开门,把东西搬了进去,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倒在床上痛哭起来。


来公司找你们?怎么来公司找你们?我都要去国外了,我见不到你们了啊。我用被子蒙着头,被子很快湿了一大片。哭到最后都有些喘不过气。


缓了一会儿,我沉默的从床底下拖出行李箱,收拾起东西来。我把所有东西都带走了,除了那封信,孤零零地躺在桌上。


定好闹钟,我爬到床上,躺了一会儿,还是拿出了手机,


小草房(8)


🌈:我睡啦!太困了,你们也早点睡!晚安!


🐴:晚安安姐,好梦


🐰:安啦安啦


🐿:晚安


🐺:👌,晚安!


🐻:晚安姐


🦊:安姐晚安好梦,明天早上送你



我看完他们的消息,放下手机,努力的让自己睡着。



小草房(8)


🐟:啊啊啊姐姐我刚刚在洗澡,晚安晚安!



02:46

睡不着。


我睁开眼,坐起身,看看窗外。外面依旧是黑夜,我下了床,开开门,走到了一楼。


鼠标也在睡觉,大概是我吵醒了它,它打了个哈欠,朝我走了过来。我抱着它坐在沙发上,它趴在我腿上睡着了。


就这么坐了一会儿,我把鼠标抱回窝里,借着外面微弱的月光,我又好好的把整个房子走了一遍。最后我回到房间,开开灯,一遍又一遍地翻着相册。


三点半左右,我看时间差不多了,拎着箱子,拿着信,蹑手蹑脚的来到一楼,将信放到了餐桌上,走出大门,最后又看了看这个我生活过一段时间的家,还有那个幼稚的不能再幼稚的小猪佩奇。


“再见啦。”



Tbc.

——————

快结束啦,有点难过。

还有明天的一篇正文。



评论(14)

热度(2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